若曦

以顾叶为中心,在众多cp中反复伸jio

关于原创作品发布的一些建议

想来想去决定在这里说一下。对于有很多大佬前来lof,我们很开心,但是lof这个圈子,还是有些需要注意的。


首先,无授权整理问题。在lof发布文章的话,没法禁止私人整理文档。如果是画的话还好,开启作品保护能遏制下盗图。但是据我所知很多人都不会开。如果开启作品保护,首先打开电脑版客户端,在首页右边偏下有个略会的‘个人主页设置’,在‘版权’一栏有‘版权水印’,‘数字水印’,‘作品保护’,强烈建议三个全部开启(点√)。

其次,转载侵权问题。现在很多人都在抵制lof的一键转载功能,很简单,因为一旦转载是可以修改原文本的内容。而且就算原作者删除了原lo依旧存在。

然后,圈子风气问题。今年过年后整个Lof就很乱,各种抄袭层出不穷,光全职圈就有超过10个太太退圈,其中不乏千粉太太。这对整个圈子都是损失。

最后,给原创者的建议。现在的lof并不完善,很多东西都需要大家来维护。希望大家能让这里的气氛变好。有的大佬会想,为什么原来在微博上百万的粉丝到了这里就只有几万,比如白茶(举个栗子而已,别计较)在微博上200w+的粉丝,但在lof上只有2w+。

两个原因,一,因为lof不存在僵尸粉这种东西,更不存在水军。二,lof上对同人作品的关注度远大于原创作品。

顺便给各位文手打个预警,lof的敏感词总是迷之奇葩,所以如果发布了也是正常的。

嗯,lof 这个圈子说实话不太适合原创混……我混全职同人也就一年多,总之希望这里还是好好的吧,不希望有太多的争执。




ps:不知道打什么TAG就瞎打几个,总之求扩散

评论

热度(53)